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 七里河区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 正文

七里河小学:欢迎加入“幸福小天使”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学校不断探索心育新模式,朋辈式心理辅导是我校心理教育的又一亮点。

  国内有关研究及我校调查问卷发现,多数学生遇到心理困扰,最先向朋友倾诉和寻找帮助,极少数人寻求专业的帮助。所以,朋辈辅导逐渐受到重视和运用,我们采取小组或团体培训的形式来开展,改变传统单一的灌输方式,综合运用多种培训方式进行,深入浅出,结合个案和朋辈辅导员自身发展来展开,促进自我认识,增强对辅导的信心。不仅如此,朋辈内部还组成了一个无私奉献和幸福、温馨、互助的大家庭。

  七小“幸福小天使”,面向全校征集小会员。欢迎富有爱心、善于帮助理解他人、能帮助本班同学缓解忧愁烦恼的你积极加入竞选。首先,愿意加入“幸福小天使”的同学写出竞选词,参加全班竞选,然后由本班同学投票,每班产生三位“幸福小天使”。

  “幸福小天使”的职责是协助班干部营造和谐的班级氛围,协助心理老师缓解本班同学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烦恼,疏导同学们的不良情绪。欢迎同学们的加入,让我们共同营造幸福的校园生活!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