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 七里河区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 正文

七里河小学:九月心理健康特色活动——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金秋,凉风送爽,丹桂飘香。8月30日,七里河小学“幸福七小 梦想起航”主题开学第一课在孩子们欢声笑语中开始了!

  “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学校每学期开学第一天,都为孩子们设置新颖愉快的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在愉悦的氛围中感知规则、分享快乐、体察幸福。

  为帮助一年级新生适应新的集体、新的学习生活,感受学校生活的乐趣,设计了“开学第一课” 团体辅导活动。开学第一课上高年级同学为新同学佩戴校徽,孩子们向弟弟妹妹们诉说着美好的祝愿,相互击掌盟誓,用自己最真诚的拥抱开启了新的学习生活。这一活动既消除了一年级新生的对校园陌生感,又增加了集体归属感。

  接着,魔术社团的孩子们开始了精彩的表演。幽默滑稽的舞蹈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博得了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

  京剧是中国的国粹,京剧作为传统文化经典,汇集了中国很多思想精粹和美德。“京剧进校园”让孩子们了解国粹,为孩子们开启了通往民族艺术的大门,京剧社团自成立以来一直遵循“弘扬祖国优秀文化”,目的是让孩子们感受京剧的博大精深。

  二年级的家长和孩子们也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爸爸妈妈和孩子们在欢快的音乐和优美的舞蹈下,在开学第一课的舞台上为新学期翻开了新的篇章。

  开学第一课的活动现场,“七小在线”的老师们也和孩子们见面了,老师们精彩的介绍激起了孩子们的兴趣。这是七里河小学新教育实验的一部分,在“七小在线”这个平台,老师和同学们可以上传自己的教育叙事,聆听教育故事。同时,老师们精彩的现场课和视频也会上传到这个平台!七小通过这样一个平台,为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创建了一个有利平台。

  开学第一课预示着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文明从这里开启、智慧从这里点燃、传统从这里继承,带着美好的希望和祝福,师生携手前行,共同开启新学期的幸福之旅。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