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 城关区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 正文

城关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关于正确认识拖延症》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城关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中心结合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工作,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认知,帮助学生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让学生的身心更加健康地成长。2021年9月29日上午,中心心理咨询师-马国华老师前往城关区五泉小学,开展了《关于正确认识拖延症》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通过以《关于正确认识拖延症》为主题,引导学生了解什么是拖延症,并帮助学生分析拖延症的表现以及拖延症的基本特征。紧接着对如何解决拖延症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讲座期间,马国华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和抑扬顿挫的语调,积极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在听完讲座后,都纷纷表示,要创建任务列表,做到心中有数,学会分解任务,勇敢迈出第一步,合理管理自己的时间,战胜拖延症。

  相信同学们听过了这次讲座,对自己平常做事情有没有拖延症也有个正确的评判,掌握方法,做正确的事,学会排列事务序列以及进行时间管理,目标合理。希望同学们正视拖延症,并克服拖延症。

  最后马老师送给学生一首钱鹤滩的诗:“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对学生给予了美好的期望。

责任编辑:牛应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