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庆祝第33个教师节 > 正文

“你远远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脆弱。”

发表时间:2017-09-05 来源:珠海文明网



你远远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脆弱!

  参加学校的舞蹈社团是在同桌的怂恿下报名的,在社团张老师的教导下,我发现跳舞其实是一件很有乐趣的事情。

  有一次学校的元旦晚会马上就要来了,我们舞蹈社团正在紧张地排练节目,结果我却在那几天发烧了,提不起精神做任何事。于是我跟张老师说,要不把我从队伍里去掉吧,我生病没办法参加排练。结果张老师一反往日的温和,非常严厉地对我说:“你觉得你不行,是自己的心理在暗示自己不行,遇到一点挫折就喊着退缩,那你以后遇到更大的挫折怎么办?要相信自己,你远远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脆弱!”

  实在没办法,我只好咬紧牙关坚持参加排练。说也奇怪,排练前还觉得自己四肢无力,投入排练之后竟慢慢精神了起来,甚至忘记了自己还在发着烧。

  后来,每当遇到困难想放弃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张老师当时对我说的这番话,是她教会我做一个坚强的人,坚持下去,克服困难,你就会发现自己真的没有那么脆弱!

  作者:陈小宇 20岁 (大学生)

  珠海文明网 供稿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