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庆祝第33个教师节 > 正文

“我觉得你可以。”

发表时间:2017-09-05 来源:河源文明网



我觉得你可以

  我是个好孩子。从小乖乖听话,从不做出格的事。但我不是一个好学生, “成绩好”是检验一个学生属不属于好学生的重要指标。可我懒惰、做事三分钟热度、成绩差,所以我不是一个好学生。

  直到有一天,有人对我说:“我觉得你可以,只要你好好听课,以后我会看着你。”在数学老师——袁春尧老师说这句话之前,我一直是一个数学考试只能拿20多分的学渣。在听到这句话之后,我的数学成绩开始慢慢变好。上课不玩手机、不看其它杂书,认真看着黑板听课。就这样,我开始一点一点听进去了,在学习过程中找到了成就感。学会了曾经被当做“天书”的知识点后,我开始喜欢数学这门学科,从此,我找到了学数学的乐趣。

  “我觉得你可以!”也许,这句话很多人都说过,但是当袁老师这样对我说时,我觉得自身被肯定,有了存在感。是他的肯定与鼓励,让我努力成为一个越来越好的人,我喜欢这种肯定,也喜欢这种改变。

  作者:魏风兰 23岁 (新媒体编辑)

  河源文明网 供稿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