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庆祝第33个教师节 > 正文

“缺什么都不能缺心情,丢什么都不能丢态度。”

发表时间:2017-09-05 来源:南阳文明网


缺什么都不能缺心情,丢什么都不能丢态度

  “缺什么都不能缺心情,丢什么都不能丢态度。”我的耳边时常响起这句话,在挫折时,在无奈时,在低落时。

  第一次听到这句话是在高三的时候,对未来的迷茫,对自己的不自信,以及备考坏境的压抑,前所未有的焦虑纷纷袭来。班主任闫保健的这句话,犹如醍醐灌顶,使我终于明白:我们终究是自己的主宰者,我们的武器不是别的,就是好的心情和积极的态度。

  直到今天,我幸运地与闫老师成为同事,坐在同一个办公室里。他已经成了全校年纪最大的班主任。每天5:40准时在教室出现,每晚11点看着学生入眠,他才踏着星辰回到家中。我们都心疼他,心疼三年前才做过心脏搭桥手术的他。然而,他总是乐呵呵的,嘴里哼着小曲,好像什么事都不是事。

  那句“缺什么都不能缺心情,丢什么都不能丢态度”的话,今天已经被贴在高三的教室里了,它早在6年前,在我高考的那些岁月里,深深烙在了我心里。愿这句话,还能如一把火,点燃学生的心灵之火!

作者:尹莹 25岁 (西峡一高教师)

  南阳文明网供稿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