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庆祝第33个教师节 > 正文

“一次失败了,爬起来不就行了。”

发表时间:2017-09-05 来源:十堰文明网



一次失败了,爬起来不就行了

  寒窗数十载,令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高三,忆起高三就不得不说说我亦师亦父的“班爸”——张老师。

  进入高三,由于各方面的压力,我的成绩也起伏不定。一次月考,成绩跌入低谷,看到成绩的一刹那,我萌生了放弃高考念头。无助、痛苦和着涩涩的泪水裹挟着我,心思细腻的“班爸”自然看出了我的不对劲,他说:“小小的一次考试就把你打趴下了?没出息!一次失败了,爬起来不就行了!”短短一句话,却是我度过低谷期的强心针。敏感如我,最害怕的就是失去老师的信任,在和“班爸”交心的过程中,我知道自己还有希望,我还可以继续追逐理想……每每想到这儿,我就告诫自己,不到最后一刻绝不可以放弃。

  高考一点点逼近,我们的内心惶恐不已。“班爸”逐个找我们聊天,有了他的鼓励,所有的担心好像都烟消云散了。高考除了爸爸妈妈陪着我,“班爸”也静候在考场外和我们并肩作战。十多天的煎熬,成绩出来了,他耐心地帮我分析志愿报考,给出中肯的建议,最终我拿到了理想大学的入场券。

  感谢您,我的“班爸”。

  作者:廖宇涵 21岁 (学生)

  十堰文明网 供稿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