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共享空间 > 正文

简 报 3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多姿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

  

  2017第一期

  兰州市第十七中学心理咨询室

  本期要目

  特别关注

  l 学校进一本筹建完善心理咨询室的建设

  l 重新设计、改善心理健康长廊

  l 兰州市教育处对学校心理咨询室建设及使用情况检查

  l 进行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学校进一本筹建完善心理咨询室的建设

  自2011年九月起,学校开始筹备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建设,地点设在学生进出方便的东教学楼一楼。投资八万多元,筹建了占地面积90平方米的办公区、心理咨询室、宣泄室,并进行了装修。购置了办公桌椅、电脑、电话、办公用品、文件柜、沙发、茶几、饮水机、盆栽、放松椅等。

  2012年9月,又投入2万余元,购置了HC-SP-BZ型沙盘器材(标准版),进一步充实了设备建设。新建了30多米长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长廊。

  2013年9月,投资20多万元,新建了团体活动室、放松区、沙盘区、测验区,购置了心理测试专业软件2套,使用面积达到190平方米,7个功能区相对独立,办公区有可以上网的计算机及相应的管理软件,并在办公区外设立咨询信箱。同时承担红古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的工作,咨询电话0931—6221254。咨询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下午的2:30—6:00。

  学校现适合于心理教师、一般教师及适合于学生阅读的心理学、教育学图书和杂志共150种以上,心理教育与辅导类专业杂志5种以上。有心理学内涵的国外、国内知名电影,放松音乐、团体活动素材等视听资料100盘。

  重新设计、改善心理健康长廊

  2013年7月,学校投入一万多元,把原有的近30米心理健康长廊的宣传板块由喷绘材料换成了亚克力板,使心理健康长廊发挥了更好的宣传作用。心理长廊涉及感恩、珍爱生命、自强、心理常识、什么是心理咨询等多个板块的内容,即美化了校园,又普及了心理健康常识。

  兰州市教育处对学校心理咨询室建设及使用情况检查

  2013年9月23日,我校接待了兰州市教育处以彭所长带队的一行四人的检查。检查过程中对我校心理咨询室、放松室、沙盘室、宣泄室、团体活动室的硬件设施、投入使用情况进行了评估打分,得到了检查人员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并肯定了我校的心理健康工作。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