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共享空间 > 正文

“最好的未来”—兰州市少年宫公益演出放飞幸福梦想

发表时间:2017-09-06 来源:作者: 杨老师

        2015年9月2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 由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与兰州市少年宫共同主办的“最好的未来”——兰州市少年宫公益演出在甘肃大剧院快乐开场。此次面向全社会开展公益演出,不仅是代表政府充分行使了社会公共服务职能,同时为了让广大少年儿童铭记中国发展的重要时刻,为中国发展献出生命和做出贡献的人们献上孩子们和校外教育工作者深深的铭记、缅怀和感恩。

 

        此次公益演出由兰州市少年宫“小飞天”艺术团,民乐团,音乐、舞蹈教研室创编的优秀节目组成,近1500名观众观看了演出。今年年初成立的民乐团演奏的《金蛇狂舞》、《剪羊毛》,“小飞天”艺术团器乐节目《中国龙》、《老鼠娶亲》、舞蹈《盖碗茶》、《小飞天》,舞蹈教研室节目《写王字》等充满浓厚的地域特色,使广大少年儿童自觉成为捍卫和平的坚定力量,热爱家乡、热爱生活;合唱《乘着歌声的翅膀》、表演唱《校园的早晨》、《老师,老师》、《冰雪奇缘》,舞蹈《课间十分钟》、《快乐芭比》展现了少年儿童的生活中的点滴快乐,幸福成长的历程;舞蹈《快乐前进》、二重唱《最好的未来》带少年儿童放飞梦想,走近美好未来。


        文艺是民族精神的火炬,公益是校外前进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努力。中华民族创造了具有5000多年历史的灿烂文明,也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加灿烂的明天。”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少年儿童的“中国梦”,离不开中华文化繁荣兴盛,离不开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开展兰州市少年宫公益演出不同于传统的文艺演出,而是历史与艺术的有机融合,是少年儿童崇尚仁义礼智信的充分体现,是优质校外文化的延伸与传播。在今后的校外教育工作活动中,我们将继续担当起“举精神旗帜、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的使命和责任,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引路、保航。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