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共享空间 > 正文

文明伴我行 共创文明城 ——兰州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走进安宁传递文明

发表时间:2017-09-06 来源:作者: 杨老师

    文明城市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代表着每一个市民的文明形象。兰州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今年是我们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创建文明城市关系到生活在兰州的每一位市民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城市文明,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身为这座城市的主人,我们的一言一行,体现着城市的文明程度;我们的一举一动,关乎城市的精神面貌;我们的一笑一颦,代表城市的形象品质。


欢乐合影

    2017年67日、8日,兰州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相继走进了兰州市安宁区崔家庄小学和刘家堡小学,分别开展了主题为“崇尚文明  助爱启航”、“传递文明 放飞梦想”的流动少年宫活动。活动在航模展示中拉开了帷幕。随着孩子们54321的整齐喊声,火箭模型腾空而起,孩子们高昂着头,看着小伞越飞越高,融入蓝天……孩子欢声雷动,雀跃不已,火箭发射成功,孩子们沉浸成功的喜悦之中,仿佛置身于真的发射基地。接下来又进行了精彩无人机操作展示,展示活动激起孩子们心中的理想,飞翔在广阔天际,拥抱着美好的未来。


美术示范辅导

    航模展示之后,整个校园变成了一座欢乐的海洋。从操场到教室开展了不同的活动项目,两天两所学校10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声乐、舞蹈、航模、美术、书法、篮球、武术、英语、乒乓球和智趣游戏等多项寓教于乐的活动。声乐和舞蹈让孩子们在音乐的熏陶中陶冶身心,用声音和肢体动作展现文明礼仪的美好;书法让孩子们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智取游戏项目在提升孩子们的肢体运动能力的同时,也培养了他们谦虚有礼、团结协作的品质,也体现中华民族传统文明礼仪;篮球、乒乓球、武术、更是释放了孩子们的童真童趣。英语课,英语老师通过精心设计,将文明礼仪、文明语言,利用英语游戏的形式贯穿于整个课堂之中。


乒乓球示范辅导

    本次“流动少年宫”活动走进城郊学校,带来的是全新的教育形式,“流动少年宫”活动项目充分体现“在玩中学”、“在体验中学”的教育理念,为孩子搭建了一个优秀的学习和活动平台,活动过程是孩子们积极动手、勤于动脑、发挥才智、体验快乐的实践过程,更是体现同学们独立思考、刻苦钻研、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过程。


手工艺制作体验

    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文明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流动少年宫”圆了孩子们的艺术梦想,让他们开拓了眼界,学到了知识,感悟了人生。同在蓝天下,我们在一起,为创建齐喝彩,为创建齐出力,共同营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树新形象”的浓厚氛围。


我们在一起 共创文明城

    兰州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在多次的实践过程中,探索新模式、丰富新内容,积极投入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志愿者系列服务活动;倡导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活动。我们坚信,我们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城市离文明更近一步;我们的每一份辛苦,都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我们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增强。让我们携起手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建设美丽新兰州。


武术示范辅导


舞蹈示范

英语示范辅导


智趣体验

悉心辅导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