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倾金城之力 迎创城大考 > 众志成城 打好创城攻坚战 > 正文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兰州市统一志愿服务标识

发表时间:2017-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展示兰州市志愿服务风采,推进志愿服务体系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大力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兰州市大力开展了统一规范使用志愿服务标识的活动。

  (政务大厅设立兰州文明志愿服务岗,文明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帮助。 图片来源:兰州市文明办)

  (景区外设立志愿服务站,志愿者坚守岗位为游客提供服务。 图片来源:兰州市文明办)

  6月份以来,兰州市各区县、各部门结合志愿服务培训、会议和活动,深入讲解宣传中国志愿服务标识。全市各区县、各部门本着严肃负责的态度,严谨规范志愿服务标识的使用。合理应用中国志愿服务标识,把标识摆放在显著位置。同时,各部门逐步落实了不得利用志愿服务标识进行非法活动、营利性活动、违背社会公德以及与志愿服务无关的活动的要求。

(志愿者为景区更换志愿服务标识 图片来源:兰州市文明办)

(银行的文明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帮助 图片来源:兰州市文明办)

  志愿服务在个人,志愿服务在行动。为了深入推进兰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丰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内容,兰州市在公共场所、窗口单位建立的志愿服务站(岗)上统一更换了新的志愿标识,并大力组织志愿者开展学习雷锋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在兰州城四区、市生态局、市城管委、市文旅局主管的公园、旅游景区、火车站、汽车站、机场、剧场等人流相对集中的公共场所,主管部门要求志愿者再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一律佩戴统一的小红帽、袖标或标识。

(医院设立兰州文明志愿服务岗 图片来源:兰州市文明办)

(图片来源:兰州市文明办)

  通过本次活动,兰州市各县区、各部门积极推进志愿服务标识深入人心,使得志愿服务标识成为全市志愿服务工作的识别码、标识符和风景线;同时,也加强了志愿服务阵地的建设,完善了志愿服务体系,壮大了志愿服务队伍,从而为兰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