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倾金城之力 迎创城大考 > 集思广益 吹响创城冲锋号 > 正文

兰州市皋兰县教育局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17-07-17 来源:皋兰县教育局

  5月3日,兰州市皋兰县教育局在魏家庄小学组织召开了皋兰县教育系统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县教育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学区校长、书记、县直属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教育局全体干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解读了《皋兰县教育系统2017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并与各学区校长、县直各学校校长(园长)签订了《2017年皋兰县教育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书》,县教育局副局长魏从林就教育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皋兰县教育局就做好创建工作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等方面作了详实的安排和部署。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分三个阶段切实抓好整改提升、查漏补缺等工作。同时,会议成立了以县教育局局长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个办公室3个督查组,主要负责对全县各学校创建任务的推进落实、信息反馈、督导检查、考核问责、资料申报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的督导工作。

  最后,皋兰县教育局局长俞显雄就如何做好创建工作提了三点要求,是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工作具有的重要意义,做到高度统一思想;是要清醒认识创建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是要明确认识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认真抓好各项创建工作的落实。

  俞局长强调,各中小学要结合实际,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创建工作,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主动的搭建活动载体,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扎实有效地组织开展好系列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寓教于乐的活动,全面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文明素质。

  全县各学校要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过程中,切实发挥创建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和教育辐射作用,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保合格、创特色、争优秀,为把兰州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的文明之城、和谐之城、活力之城和幸福之城作出应有的贡献!(皋兰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