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倾金城之力 迎创城大考 > 集思广益 吹响创城冲锋号 > 正文

争做文明职工 创建文明城市——市总工会致全市广大职工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7-07-17 来源:兰州市总工会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朋友们: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是城市形象、品位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省委交给兰州市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市委、市政府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市人民追求的共同梦想。全力打造和维护兰州文明城市形象,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是我们每一个工会组织、每一名职工朋友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参与“百日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是全市面临的一场整体战、攻坚战、大决战。全市各级工会要广泛动员广大职工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到创建“百日攻坚”行动中来,投入到落实“一个全面推进、四个着力提升、一个专项行动、三大整治攻坚战、六个改造工程”创建任务中来,切实发扬主人翁精神,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自觉践行、主动传播文明新风。

  二、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全市广大职工要自觉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知并自觉遵守和实践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兰州市市民公约》。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遵守社会公德,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习惯,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礼仪的倡导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交通的维护者,以自己的自觉行动,塑造文明市民良好形象。

  三、主动参加公益活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广泛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加单位、街道(乡镇)、社区(村)组织的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加“三大整治行动”,参加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创建活动,抓好环境治理,落实“门前三包”,净化美化周围生活环境。积极参加爱护公物行动,保护街道、广场、园林、交通等公用设施,监督和举报损坏公物现象。要自觉遵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学习劳模,崇尚劳动,乐于奉献,为构建新型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和谐文明新兰州增光添彩。

  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我们义不容辞!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用你我的热情和汗水,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幸福,让明天更美好!让我们以科学的态度、实干的精神,同心协力、深入扎实地投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把兰州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兰州市总工会

  2017年4月25日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