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倾金城之力 迎创城大考 > 集思广益 吹响创城冲锋号 > 正文

青春服务和谐兰州 携手共建文明城市——团市委致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7-07-17 来源:共青团兰州市委

  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朋友们:

  兰州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文明意识,塑造良好城市环境,是一件得民心、顺民意、惠民生的大事、好事。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一、倡树新风,争做文明兰州的宣传者。文明新风是文明城市的灵魂。广大青年朋友要发挥模范作用,争当知礼向善公民,不断增强文明意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实际生活中,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传递身边的德行善举,践行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宣传和创建活动,积极营造“口口相传文明言语、人人示范文明行为”的良好氛围。

  二、提高素质,争做文明兰州的志愿者。作为黄河母亲之都的青年人,更应知晓创城,关心创城,用实际行动服务创城。大力弘扬“勤善公和”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文明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我为创城做贡献”的良好社会环境。

  三、积极行动,争做文明兰州的实践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需要各部门通力合作,更需要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在参与过程中提升自身素质。广大青年朋友们要自觉弘扬传统美德,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做文明事情,养文明习惯;树文明新风,育道德风尚,用实际行动构建“做文明市民,倡文明新风,建文明城市”的良好局面。

  四、凝心聚力,争做文明兰州的监督者。广大青年朋友要认真履行监督义务,积极维护整洁优美的环境,带头革除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危害秩序等不文明现象,及时劝阻身边的不文明言行、陋习,倡导大家讲文明、革陋习、倡新风、树形象,用文明的方式影响他人,以自己的行动凝聚“矢志跨越发展,共建文明城市”的青春力量。

  细微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青年朋友们,青春建功,我为创城。让我们携起手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文明的风尚和氛围,洋溢在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家庭,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天更蓝、路更畅、人更和、城更美!

  共青团兰州市委

  2017年4月25日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