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2017年七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田海兴

发表时间:2017-07-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善行义举榜”( 兰州好人)先进事迹

  ——福兴路社区志愿者 田海兴

  田海兴,出生年月1971年5月9日,男,汉族,中共党员,肢体一级残疾,甘肃民勤人,现为甘肃省荣誉军人休养院休养员,“拯救民勤”志愿者协会成员、“兰州公益心”志愿组织成员、福兴路社区志愿者。该同志热心公益事业,富有奉献精神,无论任何时候都能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投身于公益事业之中。

  1994年1月,田海兴还是一名优秀的军人,为了搭救一名战友,他勇敢的冲向飞驰的汽车,战友获救了,而他却带着残疾的身体光荣退伍了。回到地方,虽然在省荣军院休养,但这并没有影响他为社会做贡献的信念,他坚持学习各种技能(毛衣编织、拖鞋编织、手工刻画等)、不断充实自我,为今后的志愿服务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0年在得知家乡民勤成立了“拯救民勤”志愿者协会后,他积极行动,不远千里从兰州赶到民勤参加“拯救民勤”活动,并迅速成为该志愿队伍的组织宣传者之一和骨干参与者。2010年开始至今,他每年坚持去一次民勤,策划组织并亲自参与民勤的风沙治理、植树造林活动,受到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广泛好评,也赢得了广大志愿者的普遍赞誉。

  除了关心家乡的建设,田海兴对兰州的公益事业也是不遗余力。2012年,他参加了“兰州公益心”志愿组织,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开展了保卫母亲河、慰问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公益活动。作为一名残疾志愿者,他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积极联系甘肃省中医院,首次把“兰州公益心”公益项目引进甘肃省中医院为高位截瘫的残疾人进行一系列的康复治疗服务:一是为这些截肢的残疾人开展心理疏导,和他们交朋友、聊天、谈心,并以平和的心态开导他们走出困境,正确的面对自己的人生,以积极、健康、饱满的热情迎接崭新的生活,至今仍有20余位残疾人通过微信群和他进行交流;二是在康复人群和康复医生之间开展轮椅操作技术培训,通过多次的培训使他们更好的掌握了轮椅的技术,让残疾朋友们更加灵活的操纵轮椅,给患者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三是在残疾人中间开展拖鞋编织、手工刻画等技术培训,并把他的手工作品在区残联进行了展示,通过培训点燃了康复人群二次就业的信心,极大的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使他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多年来,田海兴同志在志愿者的道路上从未停歇过,兰州电视台也曾多次对其进行了报道,作为一名残疾人,他身残志坚、战胜困难,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他的生命散发着璀璨的光芒。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