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兰州市“四个十佳”评选活动 > 十佳志愿服务社区 > 正文

榆中县城关镇兴隆路社区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进展,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构建和谐社区中的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精神,倡导以人为本的理念,兴隆路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让“居民受益、让群众满意”这个中心,积极推动党建、服务、卫生、文化、治安、环境进楼栋,进一步拓宽服务项目,不断满足社区居民的物质和精神需求,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肯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一、注重队伍建设,完善服务体系

  兴隆路社区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居委会副主任为副组长,部分社区干部为成员的志愿服务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工作站不断整合社区志愿者资源,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现已成立了社区学雷锋、治安防范、宣传教育、便民服务、扶贫帮困、法律援助、环境维护等15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发展注册志愿者1175人,建立了一支“心联心、手牵手”的志愿服务队伍,为居民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赞扬。

  二、社区志愿服务开展情况

  1.以“为民、惠民、利民、便民”为目标,注重创新服务载体,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宣传、爱国卫生月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禁毒妈妈队禁毒宣传、禁烟控烟宣传、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环保节能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社区还成立了妇女清洁队,为辖区空巢老人打扫卫生、剪头发,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2.依托“道德讲堂”、“家长学校”、综合文化服务站开展主题活动。今年以来,开展了“情暖冬至,筑爱夕阳”、“欢乐猜灯谜,和谐闹元宵”、“学孝道 树家风”家庭伦理道德讲座、“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传统美德”、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激励身边人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3.开展扶贫济困活动。一是开展关爱困难党员和困难家庭志愿服务活动。在春节来领之际,为了让困难家庭都能过上一个祥和幸福的节日,社区积极组织志愿者为5户困境儿童家庭送去慰问金500元/户;为1户空巢老人送去慰问金500元;为2名困难党员送去慰问金1000元、2000元。二是开展关爱失独家庭、孤儿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2户失独家庭成员联系城关卫生院免费进行了健康体检,最大程度地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切实架起了党和群众的连心桥。同时,志愿者为辖区2名孤儿提供帮助,不定期上门或者电话联系,及时了解孤儿生活、学习状况,为孤儿送去了各种学习生活资料,努力让孤儿有一个幸福的童年。

  兴隆路社区于2018年分别获得“2017年度禁毒整体推进工作先进单位”、“甘肃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市级文明社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等奖项。

责任编辑:程仕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