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兰州市“四个十佳”评选活动 > 十佳志愿服务社区 > 正文

先锋路街道东苑社区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先锋路街道东苑社区位于福利东路,与陈坪街道接壤,小区占地面积达0.28平方公里,目前辖区常住居民8440人,截止目前共注册志愿者1256人,注册志愿者达常住人口的15%。

  东苑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成立于2013年,截至目前已有14支专业服务队伍,600余人。自成立以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文化、卫生、治安、环境、便民、扶老助残、保护生态环境、关爱弱势群体、学雷锋、未成年人教育、我们的节日等多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实实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志愿服务。平均每年达到80余次,受益居民累计达到万余人次。具体开展的志愿项目有:一是在每年在“春节前夕”开展送温暖、慰问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慰问辖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失独家庭特殊家庭,困难家庭等,为他们送去春联、慰问品及节日的关怀。二是积极组织社区各个服务团队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三是在每年寒暑假组织中小学生志愿者及社区志愿者,开展卫生大扫除,垃圾分类宣传、文明交通、科普、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大手拉小手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使辖区未成年人的假期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四是定期携手辖区单位,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及残疾人,开展便民服务。如:修小家电、修雨伞、磨菜刀等贴心服务。五是在每年中秋节到来之际,为辖区居民举办文艺演出活动。六是结合“三社联动 ”,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意识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过去的被动变为现在的主动。七是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东苑社区成立了东苑义工联合会,志愿者们重温了志愿者誓词,这标志着东苑志愿者走向更加团结、专业的道路,整合社区居民力量,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志愿者当中,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历年来先后获得“甘肃省级文明社区”、“甘肃省绿色示范社区”、“全省和谐示范社区”、“全市党建工作标准化社区”、兰州“市级卫生社区”、“西固区十佳志愿服务社区”等多项荣誉。

责任编辑:程仕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