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兰州市“四个十佳”评选活动 > 十佳志愿服务社区 > 正文

七里河区龚家湾街道丽苑社区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丽苑社区有4019户,常住人口9786人,注册志愿者1468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15%,成立了17支志愿者队伍。

  (一)党员志愿服务,让居民群众更贴心。

  社区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挥党总支统筹引领作用,整合辖区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组建了“扶困”、“助老”、“义诊”、“春蕾”、“护航”等5支先锋队。利用“3.5”学雷锋日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在元宵节之际,发挥党员先锋队的优势开展了“欢乐猜谜语,喜庆过元宵”主题活动。并将有特长、有意愿、有爱心的党员纳入互助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团队服务活力。在此基础上,通过采取“居民提心愿-党总支审核派单-团队结单”的方式,精准对接居民需求,开展了文化传播、事务代办、纠纷化解等服务,有效搭建起服务群众新桥梁,织密便民服务亲情网。全年义诊活动不少于6次。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各类志愿服务8次。

  (二)邻里互帮,让居民群众更暖心。

  社区大力倡导邻里互帮,守望相助的新风尚,充分发挥核心作用,通过开展“串百家门、聊百姓情、党员解民忧”活动,全面掌握困难群众需求,采取团队帮、结对帮、邻里帮等方式,解决了一批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目前,先锋队已帮扶“空巢”、残疾、孤寡等困难群众31人,邻里互助106件。

  (三)多方聚力,让居民群众更凝心。

  社区与辖区单位多方联动开展文化活动、联谊会、养生、义诊等活动。注重在特殊节点及我们的节日期间,开展一些新颖,有意义的爱心互助活动。端午节之际联合兰州市第三干部休养所开展“庆端午、讲党史、学楹联”主题活动。同时利用现有的两支合唱团,组织党员和居民群众开展文体活动和便民服务活动等,推动社区的文化建设。

  丽苑社区先后获得“平安社区”、“先进单位”、“文明社区”、“五好”党组织;2015年被兰州市人民政府评为“市级卫生社区”;2018年被甘肃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评为“省级卫生社区”;2018年被七里河区委组织评为“五星级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程仕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