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2017七一童心向党 > 紧跟党步伐 > 正文

兰州:加强沟通交流 深化经贸合作

发表时间:2017-07-06 来源:兰州文明

栾克军会见尼泊尔驻华大使莱拉·马尼·帕德亚

  7月5日,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会见前来参加兰洽会的尼泊尔驻华大使莱拉·马尼·帕德亚,双方围绕“一带一路”的建设机遇,就如何促进互联互通和贸易繁荣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下一步,兰州市将和尼泊尔城市深化在保险、银行、仓储、货运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胥波参加会见。

  栾克军对莱拉·马尼·帕德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兰州市的基本情况。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兰州抢抓历史机遇,设立综合保税区、铁路口岸和国际陆港,使兰州逐渐从内陆城市变为对外开放的前沿城市。随着南亚货运班列的开通,以及兰州市和加德满都市友好城市的建立,进一步增强了两国人民和两市人民的友谊,拓展了合作关系。在今后的发展中,兰州市将与尼泊尔城市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使双方的交流越来越深,合作的领域越来越宽。

  莱拉·马尼·帕德亚对兰洽会组委会邀请来参会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合作设想。他说,兰州在整个“一带一路”中,处于重要的节点位置,有着四通八达的交通枢纽,希望通过铁路和尼泊尔的部分城市连接起来,实现双赢。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在保险、银行、仓储、货运等行业深化与兰州市的合作。同时,欢迎更多的中国人到尼泊尔来旅游,兰州的企业家到尼泊尔来投资。(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