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2017七一童心向党 > 紧跟党步伐 > 正文

王官营小学“落实特色课堂,增添办学活力”纪实

发表时间:2017-07-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七里河区王官营小学始建于1984年,是一所非寄宿制的农村全日制六年制完全小学。服务于7个自然村的865户村民。现有6个教学班,在校小学生209人,最大班额44人。

  为了解决英语、音乐、美术、体育科专业教师短缺的困难,王官营中心校采取了这四科专任教师的走校制任教,有力的确保了我校和兄弟学校开齐开足国家课程。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校于2012年建立了乡村学校少年宫,2016年被评为“兰州市示范性乡村学校少年宫”,开设了棋艺、舞蹈、唱游、书法、太平鼓、体育、合唱、美工八个兴趣小组,满足全校学生的发展需求,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校按照中心校关于开展“四个一”主题活动的要求,积极开展各项专题活动。在2015年开学初,我校积极组建学校太平鼓队,并且得到了学校领导及家长的广泛支持,中心校朱润东校长组织部分教师开发出一套因地制宜的校本教材《童韵太平鼓》,该校本教材还在全市第二届中小学校本教材评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这本教材很好地指导了孩子们学习与训练太平鼓,通过近一个月的努力学习,终于取得了一定成绩,在兰州市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学校开展的第25届春季趣味运动会上进行了汇报演出,得到了广大家长及教师的一致好评,《童韵太平鼓》节目获得了2015年兰州市第五届中小学学生艺术节舞蹈类二等奖、甘肃省第五届中小学学生艺术节舞蹈类一等奖。同年9月,我校荣获兰州市“阳光体育示范校”称号;10月,我校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童心接力中国梦,中华文化我传承”全国少年儿童主题教育活动中,荣获“优秀集体奖”。2016年王官营小学被评为甘肃省中小学“快乐校园”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