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2017七一童心向党 > 紧跟党步伐 > 正文

兰州市红古区激情飞扬诵读经典作品 心怀赤诚传唱红色歌曲

发表时间:2017-06-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教师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学生合唱红色歌曲)

(朗诵经典作品)

  为引领学生传唱爱国歌曲,品读经典美文,在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兰州市第十八中学以大力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全面推动创建文明校园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于6月27日下午开展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典诵读暨“童心向党”歌咏比赛活动。

  传唱红色歌曲,诵读经典作品,不仅仅是一种追忆,更是一种传承,尤其是对高中学生更是一种力量的汲取。在此次活动中,学校要求学生以比赛活动为契机,在红色歌曲和经典作品的感召下,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扬“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优良传统,把对祖国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刻苦努力学习,争做品学兼优的学生。

  此次活动以班为单位,各班服装各具传统特色。全校高一、高二年级共20个班1000余名参加了比赛。比赛活动从现场全体人员的《国歌》声中开始,学校党员教师先集体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接下来全校20个班20个节目依次展开。参赛全体同学满怀激情,既高亢地传响了红色歌曲,又心怀赤诚诵读了经典作品,全面展示出了全校学生蓬勃向上的朝气与活力。整个活动持续了一个下午,最后经评委认真评选,高一、3班和高二、5班获得一等奖,高一、1班、10班和高二、1班、6班获得二等奖,高一、4班、7班、9班和高二、2班、8班、9班获得三等奖。(红古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