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父爱最无声却最厚重的感情 > 绘声绘色:父爱如山 > 正文

因父之名

发表时间:2017-06-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因父之名》是由美国环球影业制作的剧情片。该片由吉姆·谢执导,丹尼尔·戴·路易斯、艾玛·汤普森等人主演,于1993年12月12日上映。


(剧照)

(剧照)

  影片讲述了盖瑞康伦是个不知深浅的小贼,无意间得罪了当地政府。之后他逃往英国,却被警察诬陷为罪犯并被判无期徒刑。其父亲为救儿子,但却也被关入牢。多年之后一位英国女律师才为康伦父子洗刷罪名。

  故事梗概:盖瑞康伦生活于当年战火纷飞的北爱尔兰,那时北爱共和军正致力于反对英国的殖民统治。年轻的盖瑞盖瑞康伦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贼,整日无所事事偷鸡摸狗,只知狂欢狂醉,无意间得罪了当地政府。

  

  当盖瑞触怒北爱共和军时,其父Giuseppe Conlon忙将他送往英国,但是行为怪异的盖瑞,却被英国警察诬陷为恐怖份子,逼他承认是爆炸案的共犯,为此被判无期徒刑。爱子心切的父亲为救儿子,四处陈情,但却也被关进牢中。

  父子俩在监狱受尽苦头。在狱中,父子终于有机会做更进一步的瞭解,盖瑞逐渐知道,在父亲看似软弱的外表下,却有一股不可轻忽的力量与智慧。

  直到多年之后,一位英国的女律师Gareth Peirce才开始从头调查这件极其荒谬的冤案。在和口齿晰利的女律师合作下,盖瑞不仅证明他的清名,也为病死狱中的父亲洗刷污名,并揭发近代历史中,最可耻的一段司法黑幕。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