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棕香浓情溢端午 > 志愿新闻 > 正文

端午节这样过才有意义

发表时间:2017-05-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端午时节粽飘香,志愿服务献爱心。5月23日,兰州市西固区审计局在双联帮扶点河口镇青杨村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温馨五月,关爱老人,情系青杨”为主题,甘肃博才职业培训学校、甘肃美发美容协会、西固天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机构志愿者一同参加。

(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图片来源:西固区文明办)

  新面貌、新生活,留下微笑、送去祝福。活动现场,志愿者为30多位老人开展义务理发、洗发和拍照等服务,还对腿脚不好、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了上门服务。“现在年龄大了,腿脚不方便,出去理发真不容易,你们能到家门口给我们理发,还拍照,服务如此周到,真是谢谢了!”78岁高龄的张奶奶乐呵呵的说道。

(志愿者为老人洗头  图片来源:西固区文明办)

(志愿者为老人拍照  图片来源:西固区文明办)

  “爱心粽”串起敬老情。活动当天,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作为志愿者代表到青杨村部分空巢老人、失独老人和困难老人家中进行入户慰问,为老人做家务,同时和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了老人生活状况,并送上粽子,给老人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及党和政府的关怀。82岁高龄的王大爷是老党员,身体半身不遂、行动不便,志愿者的到来,老人显得有点激动,说起当年入党的情节感慨万千,谈起现在的生活,老人动情的说:“感谢党和政府还没有忘记我,谢谢你们来看我,现在感到很幸福”。

(志愿者入户慰问老人  图片来源:西固区文明办)

(志愿者入户为老人做家务  图片来源:西固区文明办)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又搀扶老人送离活动现场,老人们依依不舍,拉着志愿者的手说“感谢你们来看望我们,以后要常来,下次一定到家里坐坐” 。

(志愿者送老人离开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西固区文明办)

  此次活动旨在关爱老人,让他们体会到尽管子女不在身边,但还有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志愿者的关心和帮助。近年来,西固区审计局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怀揣“服务他人,提升自己”的理念,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审计干部职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奉献意识。通过认真设计和组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双联帮扶等活动,进一步树立起了审计干部良好的形象,为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出应有贡献。(西固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