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道德模范在身边”网上大看台 > 道德模范基层宣讲 > 皋兰县 > 正文

宣讲主题:展现文明风尚 守护文明县城  主讲人:王少华 王俊娜 陈耕河 杨碎胜

发表时间:2017-07-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时间:2017年6月14日  地点:石洞镇文山村村委会大院  宣讲主题:展现文明风尚 守护文明县城 主讲人:王少华 王俊娜 陈耕河 杨碎胜)
  6月14日上午,省级文明村—石洞镇文山村村委会大院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石洞镇举办的“凡人善举·德润金城—兰州市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巡讲巡演”活动在这里隆重开讲。

  宣讲活动按照“5+1”的流程开展,即“唱一首歌、讲一个故事、作一番点评、诵一段经典、作一个承诺”五个环节进行。宣讲会上,全体与会人员深情演唱《感恩的心》,营造了温馨感人的活动氛围;随后,第四届兰州市见义勇为模范王少华、兰州好人王俊娜、孝老爱亲模范陈耕河、“陇人骄子”杨碎胜,依次向石洞镇及文山村5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作了朴实、精彩的先进事迹宣讲。

  徒手接住坠楼儿童的见义勇为青年王少华,坚守奉献公益岗位几十年的兰州好人王俊娜,三十年如一日照顾患重病舅母的孝老爱亲模范陈耕河,用执着和汗水守护患者生命健康的医德医风建设标兵杨碎胜……每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每一次真挚诚恳的分享,都给在座的党员群众一次内心深处的洗礼和感化。广大党员群众积极互动,在聆听了报告后,争先恐后表达自己的感悟和体会,朗诵经典,将巡讲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活动在全体与会人员“争做一个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文明风尚的示范者、文明县城的守护者”的承诺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石洞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按照规范流程、选好场所、突出实效、加强考核、保质保量的原则,精心组织了各种创城宣传活动。截止目前,已举办各类创城宣传活动十余次,受教育群众达50000人次,积极营造了全镇居民人人了解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为建设幸福新石洞汇聚了正能量。(石洞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