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道德模范在身边”网上大看台 > 道德模范基层宣讲 > 西固区 > 正文

宣讲主题:连心聚力 传递“扶贫帮困”正能量  主讲人:西固区道德讲堂宣讲团的老师

发表时间:2017-07-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西固区编办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连心聚力 传递“扶贫帮困”正能量


(时间:2017年7月26日 地点:西固区陈坪街道范坪村 宣讲主题:连心聚力 传递“扶贫帮困”正能量 主讲人:西固区道德讲堂宣讲团的老师)

  7月26日,西固区编办联合陈坪街道范坪村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借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契机,加快帮扶村发展步伐,引导村民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促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强化自身道德修养。

  “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谈一次感受、送一份祝福”,此次道德讲堂内容包括“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问自己、悟字理、发善心、行善事、敬道德、送吉祥”九个环节。伴随着悠扬的音乐,道德讲堂在“三德歌”中拉开序幕,唱出了孝德、仁德、爱德的真谛。西固区道德讲堂宣讲团的老师,为党员干部、村民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的“道德讲堂”课程。西固区编办、西固区委农工办、区科技局、区环卫局、陈坪街道、范坪村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做一件好事很容易,坚持一辈子很难。“全国道德模范、献血达人”王俊同志讲述了义务献血和的感人事迹,在平凡的生活中践行着高尚的理想和信念,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活动中,西固区编办党员干部、范坪村党员村民交流了感受,接受了心灵的洗礼。通过开展此次道德讲堂,有效引导了党员干部、村民从讲道德,守规矩,讲奉献的良好风气。道德讲堂的开展也为推动创建文明城市提供了强大的思想道德支撑。

  2017年是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文明村镇建设、村风民风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在深入创建文明城市中,西固区编办通过政策宣传、组织培训、慰问帮扶、开展活动等形式将文明城市创建与帮扶工作有效结合起来,立足范坪村实际,深化共建活动,大力推进乡风和文明建设,引导村民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帮助帮扶村加快发展步伐。

  西固区编办领导高度重视双联帮扶工作,领导干部多次深入范坪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帮扶慰问活动,通过帮思想、帮生活、帮发展等,加大帮扶力度,提高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与此同时,将党建工作与创建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西固编办领导、干部定期对范坪村积极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帮扶指导有关村委办公阵地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党建工作等情况,针对难点想办法,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积极协调,共同研究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与脱贫致富发展,帮助村民走上致富之路。(西固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