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棕香浓情溢端午 > 群众活动 > 正文

培黎街道甘铝社区举办欢度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推进文明城市工作扎实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5月26日上午,培黎街道甘铝社区联合东兴家园综合保障科、兰州美好家园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狗不理酒店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全民欢度端午节、幸福社区一家亲”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以“文明健康过端午”为主题,通过讲《屈原》经典故事,充分让居民在亲身感受中了解端午、认同端午、喜爱端午、过好端午。同时,社区以普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为主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市民创建应知应会的有奖知识问答活动,进一步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普及力度,在辖区上下形成创建工作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氛围。

  然后,由社区提供包粽子原料,居民群众一起动手包粽子。参加包粽子的居民手法相当娴熟,有些虽然上了年纪,但速度也绝不亚于年轻人,一卷一叠、填料、扎捆,巧手翻飞,一只只粽子瞬间成型。居民们边裹粽子,边跟身旁的邻居闲聊,谈起目前的生活。有位参与活动的居民对本次活动就说了四个好:政府领导好,社区安排好,老人福气好,邻里关系好。同时,社区将预先准备好的端午节特色小礼物花绳、荷包,送给了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和小朋友。另外一边由社区会包粽子的党员、志愿者现场包好粽子后,将这些满载深情厚谊的特殊的粽子和狗不理酒店提供的米面油,一起通过社区党组织送到了独居老人、重度残疾人和孤寡老人手中,并询问了他们的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最后,兰州美好家园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为辖区老年人开展了一堂生动的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讲座,并为参加活动的居民量血压,回答居民群众咨询的健康问题。本次培黎街道甘铝社区开展的“我们的节日•全面欢度端午节、幸福社区一家亲”系列活动,丰富多彩,让居民更好地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从而激发了居民群众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