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棕香浓情溢端午 > 群众活动 > 正文

安宁区枣林路社区开展“迎端午、送温暖”包粽子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群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了解传统节日,增进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感,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发挥好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西路街道枣林路社区于2017年5月26日开展了“迎端午、送温暖”包粽子活动。

  上午9:30,辖区热心居民纷纷来到社区,拿出看家本事包粽子,大家聚着一起,把长长的粽叶折叠,围拢来,做成一个窝,中间放入糯米,包出棱角。然后再放枣,最后把粽叶包着的粽子做成四角的形状。 大家边包边比较,活动现场不时的传出阵阵笑声。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后还会积极地参加。

  通过活动,既让大家继承传统习俗,了解端午节的知识,又增进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粽子包好后,大家在一起煮粽子、吃粽子,共度端午。同时社区还把煮好的象征节日祝福的粽子送到孤寡、空巢、独居老人和困难户家中,让他们享受到社区的温暖,共同感受节日氛围,把传统节日的意义又进行了深化,以此来增加社区的凝聚力。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