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棕香浓情溢端午 > 群众活动 > 正文

兰州市西固区幸福社区开展“粽情端午 情暖社区”包粽子比赛

发表时间:2017-05-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粽情端午 情暖社区

  ——幸福社区开展“粽情端午 情暖社区”包粽子比赛

(其乐融融包粽子 图片来源:西固区文明办)

(志愿者给空巢老人家里送粽子 图片来源:西固区文明办)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西固区文明办)

  在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强化端午节日内涵,增强社区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营造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5月24日,兰州市西固区幸福社区以“粽情端午 情暖社区”主题,开展包粽子、创文知识问答及歌舞表演等活动。活动现场节日氛围浓厚,辖区居民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度佳节。

  在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工作人员已早早准备好包粽子的糯米、红枣、粽叶、麻绳等材料。随着比赛一声令下,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大家纷纷动手,只见她们双手轻卷芦苇叶,舀上米,加上几颗红枣,左缠右绕,再把绳子系紧,糯米、大枣、粽叶在手中翻转飞舞,一会功夫,一个个紧实、漂亮、馨香四溢的粽子相继诞生了。随后,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了社区的空巢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也让他们体会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除了包粽子比赛,社区还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问答,现场居民踊跃抢答,瞬间将活动气氛推到高潮。活动中,兰州公益心西固站志愿者团队、爱心银行志愿者团队及社区居民用歌舞、舞蹈和诗朗诵表达了他们对社区居民的祝福。

  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联络了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营造了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的氛围。(西固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