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棕香浓情溢端午 > 群众活动 > 正文

敦煌路街道端午“好戏连台”

发表时间:2017-05-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兰州市敦煌路街道西津社区、柳家营社区党员群众自发组织开展“话端午佳节,系党员之情,推文明社区”系列主题活动,在营造了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进一步拉近了党群距离,共建和谐社区,为创文工作增添了新气息。

  兰州市西津社区由于兰石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实施,部分老党员不得不搬出原住地,这为社区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联系带来了影响,为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带来了难度。然而社区立足实际,努力通过建立亲情qq群、逐户走访沟通联系,以“每月发一条祝福短信、每季度打一通温情电话”等方式,不断拉近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距离,提升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5月22日,西津社区在端午节佳节临近之际,为社区老党员送上社区包的“爱心粽”。

  在柳家营社区,群众聚在一起,双手翻转、折叠、围拢、加料……熟练地包扎出一只只填满了关怀与祝福的爱心粽子。他们围着桌子一边忙着卷粽叶、加馅料包粽子,一边有说有笑地聊着家常。端午知识猜谜、趣味活动、爱心传递等等小游戏穿插其中,在制作过程中,既感受传统文化,又品味邻里之情。(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