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道德模范在身边”网上大看台 > 兰州市第五届甘肃省道德模范 > 正文

柴守玺

发表时间:2017-05-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柴守玺,男,汉族,1962年12月生,九三学社甘肃农业大学支社主委,甘肃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作物栽培专业委员会委员,农业部小麦专家指导组成员。

  工作30年来,柴守玺默默研究,无私奉献,在小麦抗旱育种和栽培方面都做出了突出成绩。他主持选育的“西旱1号”,是西北和华北地区上世纪80年代至2004年近20年第一个推出的旱地春小麦国审品种,实现了甘肃省国审小麦品种 “零”的突破。2007年,西旱2号又通过国审。西旱1号和2号在2005至2009年相继被农业部全国农技中心列为国家示范品种。针对甘肃不同地域品种需求差异,柴守玺又选育出西旱3号和4号,为解决西北旱地小麦优良品种青黄不接问题奠定了品种基础。

  柴守玺2001年获“甘肃省青年教师成才奖”,2002年入选甘肃省“555”创新人才工程人员。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