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道德模范在身边”网上大看台 > 兰州市第五届甘肃省道德模范 > 正文

李本河

发表时间:2017-05-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本河,男,汉族,1955年6月生,中共党员,皋兰县黑石镇敬老院院长。

  1980年李本河复员后,进入原黑石川乡机关工作。1982年,黑石川乡新建敬老院,善良本分的李本河毅然担起了照料老人们的重任。他每天早上天不亮就赶到敬老院,生火做饭、打扫卫生、洗衣服、给老人洗澡、为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清理屎尿,一直到深夜看着老人们睡下,才拖着满身疲惫回家休息。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甚至连生病时,李本河都在担心老人们的生活。这一干就是34年,但李本河毫无怨言。他用辛勤的付出换来了43位孤寡老人晚年的幸福和尊严。

  2010年李本河荣登中国好人榜,先后被评为“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兰州市第二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国农村五保供养工作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