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道德模范在身边”网上大看台 > 兰州市第五届甘肃省道德模范 > 正文

尹建敏

发表时间:2017-05-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尹建敏,女,满族,1960年8月生,中共党员,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天然气公司董事长。

  十几年来,尹建敏带领鑫源公司累计向社会各界捐款、捐物达710多万元。红古人都知道尹建敏有三个“儿子”和一个“女儿”。这几个孩子大多家庭不幸,过早地失去了快乐的童年,在尹建敏的爱心呵护下,他们重拾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尹建敏还是很多老人的“女儿”。五年来,她不是给孤寡老人送饭、包饺子,就是陪老人聊天。多年来,在她的带领下,公司的志愿者们坚持每月帮扶慰问困难户,看望残疾人家庭,给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送去温暖和关怀。

  尹建敏荣登2012年12月“中国好人榜”;荣获“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甘肃省“巾帼建功标兵”、甘肃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优秀企业家”、兰州市“首届十佳道德模范”等称号。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