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道德模范在身边”网上大看台 > 兰州市第五届甘肃省道德模范 > 正文

宋巍

发表时间:2017-05-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宋巍,男,汉族,1982年11月生,生前系甘肃省人民医院烧伤科医师。

  2013年7月硕士毕业后,宋巍被招录到甘肃省人民医院烧伤科工作。烧伤科工作既脏又累,尤其是特大面积烧伤患者,不但换药时间长,还要经常面对患者因疼痛而异常烦躁的情绪、惨不忍睹的烧伤创面和因感染而出现的臭味。每当这时,宋巍总是积极主动工作,想方设法分散患者的注意力,减轻患者痛苦,毫无怨言。因工作表现突出,他被医院派往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烧伤科进修学习。2016年6月15日19时10分,宋巍在长海医院学习期间,因突发脑干出血,经抢救无效去世。宋巍去世后,他的家人帮他完成了最后的心愿——捐献器官拯救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宋巍共捐献了1个肝脏、2个肺脏、2个肾脏、2个角膜和皮肤组织,挽救了4名患者的生命,让2名患者重见光明。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