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道德模范在身边”网上大看台 > 第四届兰州市道德模范 > 正文

孝老爱亲模范:马荣兰

发表时间:2017-05-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马荣兰,女,生于1942年6月,群众,小学文化程度,永登县城关镇居民。

  马荣兰的丈夫是一名采矿工人, 2003年因工作环境原因患上了严重的肺病,病情越来越重,最终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需要有专人照料。从此,马荣兰开始了对丈夫长达12年的护理,12年来,她对患病的丈夫不离不弃,用自己的真情书写人间真爱。

  同时,马荣兰还默默无闻地照顾着患有智力低下的小叔子林立章已经整整50年了。林立章的智力只相当于四五岁的孩子,生活基本不能自理。马荣兰22岁嫁入林家后,便将小叔子林立章带在身边,帮他洗头、洗衣服…如今已经64岁的林立章身体还很健康,而马荣兰却在每天的辛苦中渐渐衰老。她不但对自己的丈夫、孩子、小叔子照顾得无微不至,还把自己的余热都献给了街坊邻里,她勤劳质朴、豁达乐观、坚强不屈、无私奉献,为家庭撑起了一片蓝天,为邻里树立了典范。

  马荣兰2015年荣获“兰州好人”称号。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