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道德模范在身边”网上大看台 > 第四届兰州市道德模范 > 正文

孝老爱亲模范:陈耕河

发表时间:2017-05-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陈耕河,男,生于1955年11月,群众,初中文化程度,皋兰县石洞镇丰水村二社村民。

  1987年,陈耕河刚过花甲之年的舅舅不幸去逝,舅舅一生无儿无女,年迈的舅母一人生活的艰难可想而知。自此,陈耕河毅然挑起了照顾舅母的担子。陈耕河既要照顾母亲,还要照顾舅母,每天都要去舅母家里帮忙干些活,为舅母做顿热饭,还要操心地里的庄稼、忙的不可开交。但就是这样,陈耕河也从未让舅母挨过一次饿、受过一次冻。这么多年来,耿直的陈耕河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句牢骚,竭力侍侯着舅母,用行动实现着自己的承诺。舅母住院,他帮着喂饭、喂药、交医药费,为老人做合理的营养伙食,为让老人不寂寞,心情舒畅,他给老人耐心讲着外面有趣的事情,逗老人开心。如今的舅母,虽已步入耄耋之年,却精神矍铄,心情舒畅。

  陈耕河荣获2016年“兰州好人”称号。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