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道德模范在身边”网上大看台 > 第四届兰州市道德模范 > 正文

敬业奉献模范:陆中海

发表时间:2017-05-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作为一名乡村医生,他以高尚的医德,为村特困户、低保户、残疾人减免医疗费用近万元。村民陆福良的孩子出生刚2个月,患上了婴幼儿病毒性腹泻,极度严重,去县城和市区大医院又没钱,家长决定放弃救治。他不忍心孩子刚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2个月就失去生命,在孩子身边守护了整整三天三夜,精心救治护理,挽救了小生命。除了日常诊疗工作,他还坚持每两个月组织一次群众健康教育活动,以黑板报等形式,宣传基本公共卫生知识和防病治病常识。此外,他还几乎天天要为几个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诊病、检查,40年来跑遍了村里的每一条山间小道。由于他医德高尚、医术精湛,2005年经县卫生局同意返聘到金崖中心卫生院兼职工作。

  陆中海1993年被卫生部评为“全国优秀乡村医生”,2009年被省卫生厅评为“甘肃省首批乡村名老中医”,2013年被市政府评为“兰州市优秀乡村医生”,2015年荣获“兰州好人”称号。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