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道德模范在身边”网上大看台 > 道德模范事迹展 > 城关 > 正文

主题:向道德模范学习  数量:全天滚动播放

发表时间:2017-07-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时间:2017年6月13日 地点:水车博览园 主题:向道德模范学习 数量:全天滚动播放)

  “向道德模范学习,向身边好人致敬!”6月13日,夏日的阳光依然炽烈,兰州水车博览园却是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众多市民驻足在兰州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的展板前,仔细阅读着来自身边的感人事迹。

  据悉,为弘扬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自2017年5月起,兰州市文明办举办了兰州市道德模范、兰州好人事迹巡回展览,让广大市民充分领略道德的魅力,感受人性的温暖,带给大家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在兰州水车博览园举办的展览现场记者看到,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被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的事迹深深感染,引发共鸣。不少市民还在自己喜爱的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的展板前拍照留念。“一个个道德模范、兰州好人,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或敬业奉献、或孝老爱亲,平凡的人物背后是不平凡的坚持。”参观展览的市民马晓丽感慨地说,道德模范、兰州好人从身边的小事、好事、善事做起,用饱含真善美的精神之墨、道德之光,抒写大爱情怀,为兰州创建文明城市谱写了华丽篇章。

  近年来,兰州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广泛组织开展道德模范、“月评十佳,年评百佳”兰州好人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巡讲巡演”、“做文明有礼的兰州人”等道德实践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基本规范、体现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先进模范人物。先后有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12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2人荣获“甘肃省道德模范”称号;42人荣获“兰州市道德模范”称号;46人荣登中国好人榜,800多人荣获“兰州好人”称号。(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