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总第458期

发表时间:2018-02-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报 

 

 

458

2018年第7期)

 

 

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826

 

我市开展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春节来临之际,为体现对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在全市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树立关爱好人、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营造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近日,市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次走访慰问活动,要求各区县、市直相关部门、兰州新区将春节前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关心慰问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传播优秀精神品质、引领文明道德风尚、凝聚促进和谐力量的积极作用。

近年来,市大力组织开展“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和“月评十佳·年评百佳”兰州好人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培育和树立了一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先进模范。截至目前,市已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4人、甘肃省道德模范22人、兰州市道德模范42人;全国文明家庭1户、甘肃省文明家庭2户、兰州市文明家庭100户;中国好人56人、兰州好人910人。在春节前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是对模范人物的精神鼓励,促进提高了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幸福美好新兰州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按照市文明委统一安排,各区县、有关部门、兰州新区通过举办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座谈会,鲜花、春联送给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等形式,开展本辖区、本部门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的心愿,倾听他们的呼声,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他们心里,使他们能够度过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使“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更加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形成关心、学习、崇尚、争当先进典型的热潮。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