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总第455期

发表时间:2018-01-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报 

 

 

455

2018年第4期)

 

 

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8123

 

我市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活动

 

为大力提升城市文明交通形象,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减少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发生,营造全市良好的文明交通环境,近日,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四大“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媒体宣传活动。各区县、兰州新区、高新区利用报纸、电视、网络和手机APP平台等媒体开设专题专栏,高密度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的专题宣传报道,大力宣传“礼让斑马线”相关交通法规,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文明交通的舆论氛围。

二是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社会宣传活动。各区县、兰州新区、高新区在辖区组织开展送交通法规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厂等活动,以辖区各级党政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的驾驶员以及中小学生为重点,采取专题教育、发放倡议书、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宣传引导,带动全民养成良好文明交通风尚。

三是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实践活动。各区县、兰州新区、高新区组织辖区内各级党政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广泛开展“车辆在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行人在有信号灯的斑马线不闯红灯”等文明交通实践行动,要求上路驾驶和日常行走时带头践行“礼让斑马线”,带动全社会人员文明礼让斑马线,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风气。

四是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劝导活动。各区县、兰州新区、高新区组织辖区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定点定岗轮流上街劝导,对“车辆不按规定文明礼让斑马线、行人在有信号灯的斑马线闯红灯”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并对城区道路和路口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进行抓拍,借助新媒体及手机APP平台进行曝光和举报,带动形成全社会人人关注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