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总第454期

发表时间:2018-01-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报 

 

 

454

2018年第3期)

 

 

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8123

 

兰州《深巷里的家风家训馆》

荣获“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近日,由七里河区委宣传部、建兰路街道申报,市委宣传部推荐的《深巷里的家风家训馆》创新成果,被甘肃省委宣传部评为2017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精神,七里河区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把家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筹建了“深巷里的家风家训馆。该馆坐落于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是全市首个家风家训馆。该馆以古代先贤、革命记忆、杰出人物典范、我的家风家训为建设板块以不同时代具有典型代表的人物事迹、格言为建设内容以古朴典雅、庄重严肃为建设风格以声光电等科技手段为建设载体通过潜移默化、水滴石穿的理念灌输,感化着人们的行为、浸润着人们的心灵、传递着家庭的文明。

2017年4月9日开馆以来,吸引了企事业单位、外地游客、高校师生、新闻记者等群体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已接待参观者数万人,成为七里河区传承文明、弘扬美德、引领风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