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创建工作简报总第447期

发表时间:2017-12-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报 

 

 

447

2017年第244期)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  2017年128

 

甘肃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持之以恒抓创建树形象

——我市全国文明单位纪实(二)

 

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我市一批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受到表彰,展示了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甘肃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也在名单之列。

甘肃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成立于1984年,前身为甘肃省汽车运输公司。是省交通运输厅下属正县级事业单位,在职职工142人。近年来,先后获得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敬老文明号”“全国交通运输文明行业”等省部级以上各类荣誉表彰14次。

近年来,甘肃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进一步加强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和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充分展现了我省道路运输行业的整体素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一是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全面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通过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大力推进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组织“道德讲堂”活动,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以“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为主题的读书活动。

  二是推进行业文明创建,展现行业文明风貌。在全省道路运输行业组织开展“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千里文明诚信运输线”道路运输行业品牌创建活动。组织参加单位和个人“五一劳动奖章”、“青年文明号”、“最美交通人”和“中国运输风范”等各级各类文明创先评选活动。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等组织,年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员工总人数的68%,在职党员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在职党员总数的95%。

三是打造先进典型,融入兰州文明创建工作。主动配合社区,对办公楼外墙进行了翻新维护,对单位大院开展了环境综合治理。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七里河区西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签订年度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责任书,积极推动综治、维稳、反邪教活动。

四是引导文明行为,倡导文明新风。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勤俭节约、节能降耗活动以“文明用餐、拒绝浪费”为主题积极开展“不剩饭、不剩菜”文明餐桌活动组织开展“寻文明家庭、树良好家风”活动开展文明家庭创建移风易俗教育活动。

  五是真帮实扶,全力推进扶贫攻坚。在两个帮扶联系村,帮助协调争取资金900余万元,实施了一批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和富民产业扶持政策,为两个联系村改善了民生基础设施,促进了富民产业发展。

  六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在全省汽车客运站、候车大厅、道路运输车辆车身车厢内、局办公楼和家属楼内外通过张贴放置文明宣传标语、宣传画、宣传展板等形式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道路运输行业文明建设相关内容,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七是加强作风转变,展示良好形象。在全省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积极开展“先锋引领五项争创”活动,大力推进运政机构“四统一”进程,落实多项便民惠民措施,推行 “六个公开”,面向社会做出“四项承诺”,落实“一门受理”、“一站式服务”制度,有效整治了以前存在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及“冷、硬、拖、卡”等突出问题,展现了道路运输行业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