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创建工作简报总第445期

发表时间:2017-12-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报 

 

 

445

2017年第242期)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  2017年125

 

兰州志愿服务活动带动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在《志愿服务条例》正式实施和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12月3日上午,甘肃省和兰州市在城关区正宁路小学联合举办学习宣传《志愿服务条例》暨“邻里守望、情暖陇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市文明办与城关区委、区政府承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陈青,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等省市领导出席。甘肃省首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代表,省直机关志愿者、省青年志愿者、省红十字会志愿者、兰州市社区志愿者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甘肃省首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代表,向到场的志愿者及组织赠送了《志愿服务条例》,部分受表彰者、受表彰组织代表做了表态发言。此次活动开展的目的是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普及“行善立德”的志愿服务理念,实施文明社会风尚行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文明甘肃、文明兰州作出新贡献。

启动仪式后,陈青来到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就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在正宁路社区内,陈青详细了解了正宁路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龅牙兔儿童情商乐园志愿服务活动、红色藏品展览志愿服务活动和社区领袖工作坊志愿服务活动,并对该社区志愿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陈青指出,正宁路街道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要充分发挥特色志愿服务优势,不断在体制机制创新、特色亮点打造、服务内容拓展等方面多出新思路新方法,从而吸引更多的青年人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更好地发挥青年人的积极性、创造力,让志愿服务活动更加贴近群众和社会的需求。

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了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职工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家庭志愿者、老年志愿者、扶残助残志愿者、红十字志愿者、科普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等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对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增进民生福祉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登记注册的志愿者38万余人,各类志愿服务组织2200个,志愿服务岗亭4600个,城市社区志愿服务站322个,实现了全市志愿服务岗站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