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创建工作简报总第442期

发表时间:2017-11-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报 

 

 

442

2017年第239期)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    2017年1128

●金城的哥的姐善心义举温暖一城人 兰州呼唤“热心肠”助力文明创建

安宁区书香进社区活动让朗读者与文明作伴

 

金城的哥的姐善心义举温暖一城人

近日,我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创建平安兰州出租车司机培训班在省司法厅培训中心开班。来自全市28家出租车公司的近600名驾驶员参加了培训。

出租汽车作为城市服务的“窗口”,代表着城市形象,是城市的一张名片。为进一步强化我市出租车驾驶员的文明出行和服务意识,此次培训以大家生活中常见的事例为切入点,摆事实、讲道理,对出租车驾驶员诚信经营,规范服务,安全驾驶,文明行车,真正当好城市的“形象大使”提出了新要求。

我市要求出租车要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行车安全,严格收费标准,规范收费行为,热心服务乘客,使用文明用语,树好文明形象等等,培训班呼吁出租车驾驶员要用优质服务擦亮行业“窗口”的同时,还要积极参与和支持见义勇为工作,热心投入到平安兰州创建中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需要全体社会成员的积极参与。只有更多的市民参与到见义勇为的行列之中,才能使见义勇为的队伍壮大起来。只有全体社会成员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见义勇为才能成为社会的道德准则和人们的自觉行为,才能让正气之歌回荡在国家的每一寸土地上。

近年来,我市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光荣称号个人中有5位是出租车驾驶员。他们分别是:卢瑞斌——2006年荣获“第三届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荣誉称号;魏永生——2010年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荣誉称号;吴永胜——2011年12月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荣誉称号;杨国海——2014年12月被评为“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荣誉称号;徐建学——2015年12月被评为“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荣誉称号。

 

安宁区书香进社区活动让朗读者与文明作伴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推动幸福社区建设,11月22日,西路街道费家营社区与兰州爱颐社工服务机构举办了“朗读者——与文明作伴,书香进社区”朗读小组第一节活动,本次活动共招募到12名组员,于每周星期三开展。

活动开始前,兰州爱颐社会工服务中心社工讲解了此次小组活动的内容及时间安排,并进行破冰游戏。随后,在社工的带领下,以公版书序言为引,进行集体朗读。活动过程中,组员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大方得体的举止展现了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的精神面貌,整个活动中,组员认真朗诵,积极交流朗读感受,提出对于此次活动的想法及建议,在一片朗朗书声中,本节活动圆满结束。

品读经典,精彩夕阳。通过此次活动,使老人在兴趣爱好方面得到了新的发展,找到了体现自己生命价值的平台,使朗读者与文明作伴,读出了晚年生活的精彩,读出了晚年生活的意义,读出了“以求知为荣,以读书为乐”的充满着人文主义情怀的和谐社区。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