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创建工作简报总第439期

发表时间:2017-11-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报 

 

 

439

2017年第236期)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  2017年1117

 

向全体市民发起文明环保祭祀倡议

倡导低碳生活树文明新风

 

为尊重寒衣节祭奠逝者、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习俗,减少环境污染、巩固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成果,营造文明环保祭祀的良好风尚,市文明办、市环保局在寒衣节来临之际向全体市民发起文明环保祭祀倡议,倡导低碳生活树文明新风。

倡导文明祭祀新理念。积极倡导鲜花祭奠、公祭悼念、家庭追思会等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以精神传承代替传统实物祭祀,使文明祭祀成为一种习惯。

倡导网络祭祀新方式。发挥网络时代优势,开展网上“献花”、“上香”,通过“微信”寄语、拍摄“微视频”等祭奠形式,足不出户缅怀亲友,寄托哀思。

倡导环保祭祀新要求。树立环保意识,在扫墓、祭奠过程中做到理性、节俭,以肃穆、环保、低碳的文明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

倡导以身作则新风尚。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倡导新风,争当文明祭祀的带头人。

倡导厚养薄葬新理念。继承和发扬“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对老人多关心、多尽孝,使他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老有所乐。从俭办丧事、文明祭奠,让生者无憾,逝者欣慰。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