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创建工作简报总第438期

发表时间:2017-11-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报 

 

 

438

2017年第235期)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     2017年113

 

文明兰州系列微电影《心灯》在我市上线

 

为了反映人民群众的真善美和闪光点,弘扬兰州正能量,由市创建办、市文明办、兰州晨报社、西固区文明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甘肃兰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励志微电影《心灯》于近日拍摄完毕。

11月3日起,微电影《心灯》将率先在兰州晨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微信公众号、甘肃兰美传媒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工作平台“兰州加油吧”、“兰州供热协会”微信公众号甘肃兰美传媒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VIP战略联盟单位、腾讯视频等网站同步推出。

微电影《心灯》根据身边真实的故事进行改编。故事讲述的是我市西固区青年仵红秦身残志坚的励志故事。主人公仵红秦9岁时,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后变为残疾人,在很长一段时间中,求医问药成了她生活的全部,并一度对自己的人生心灰意冷。后来仵红秦为了给自己调整心理问题,渐渐的喜欢上心理学,并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心理学专业大专和本科文聘,并获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她先后被评为“兰州好人”、2015年度兰州十佳志愿者和2017年全国最美志愿者。仵红秦通过自己的奋发努力,克服常人所不能克服的困难,终于找到了自己的那盏“心灯”。她不仅解决了自身的心理问题,并通过自己所学服务于社会帮助了许多有心理疾病的孩子回归正常,重新对美好新生活有了向往。

微电影《心灯》制作精良,剧情代入感强烈,能够使观众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从而更深刻地体会自强不息、乐于助人的道理。近年来,兰州市大力宣传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的感人事迹、优秀品格,在全社会充分形成学习先进人物、关爱先进人物和争当先进人物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