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创建工作简报总第437期

发表时间:2017-10-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437

2017年第234期)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10月30

 

 

我市广泛开展各项活动庆祝重阳佳节

 

根据《关于深入开展2017年度“情暖金城·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兰文明委发﹝2017﹞3号)要求,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我市广泛开展了各项活动庆祝重阳佳节,传播爱心祝福和孝老爱亲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了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市文明办:重阳节里情意浓  吹响“敬老文明号”

 

10月24日,市文明办、兰州广播电视台综艺体育频道携手甘肃颐圣乐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了“情暖金城——我们的节日·重阳和幸福牵手”主题活动,与老人们一起提前过节。兰州百余位老人在自己的节日到来之前,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方式过节。

此次活动以老人们自己的意愿为主。主办方提前通过走访、询问、问卷等方式收集了老人的心愿,他们有想学微信的,想学画画的,学唱歌、学跳舞的,所有年轻时候没有完成的心愿,都可以尽最大可能帮助他们完成。活动现场,主办方一一实现了老人们的心愿,特意邀请了书画家给老人们现场指导传授技艺。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的许多老人学会了使用微信聊天和网上订餐等新技能。活动结束时,现场老年人纷纷表示活动对他们的帮助很大,感谢主办方让他们感受到晚年的温暖和幸福。

 

城关区:让失独老人暖心过节

 

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敬老爱老的光荣传统,让社区失独家庭在重阳节里过上一个开心快乐的节日,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南稍门社区联合城关区卫计局一起对辖区失独家庭的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

走访慰问中,询问了失独老人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了解他们健康状况、情感寄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第一时间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另外,还为老人们送去了红外肩颈治疗仪和保温杯。切实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做到生活有人问、心灵有人暖,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失独老人杜焕庭动情地说:“谢谢政府关心,政府从来没有忘记过我们,让我倍感温暖。

 

七里河区:五保户老人穿新衣唱新歌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10月23日,七里河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和你在一起”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了黄峪镇王家庄村14户五保户老人。在当天的活动中,七里河区委宣传部特意邀请了该区老年大学的书法家现场泼墨,为老人们送上大红的“寿”字、“福”字。干部们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整理院落,为老人们送上节日蛋糕以及爱心礼物,帮老人穿上过冬的新棉衣,贴心的交流与关怀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安宁区:文艺汇演活动传递“尊老爱老”的美德

 

10月27日,由安宁区十里店街道黄河家园社区主办的 “聚焦十九大·走进新时代”暨黄河家园社区第四届“九九重阳·关爱永久”文艺汇演活动在景园盛世华都南门广场隆重举行。街道社区干部、辖区居民、社区“百姓幸福课堂”的学员及社区党员志愿者约300余人观看了汇演活动。

此次文艺汇演形式丰富多样、节目精彩纷呈,以歌曲、舞蹈、乐器、朗诵、快板等表演形式宣传了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同时,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为辖区居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赢得了广大观众的阵阵掌声。

 

榆中县:走进敬老院开展公益活动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文明风尚,让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感受到政府的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10月27日下午,榆中县图书馆联合县文化馆、安旗西饼店、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小学,走进连搭敬老院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公益活动,为100多位孤寡老人送去了重阳节的祝福和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

活动当天,榆中县图书馆给老人们带去了精心挑选的适合老年人阅读的1000余册(份)期刊报纸,秦腔演员演出了《游西湖》、《火焰驹》等传统秦腔唱段,小学生们表演了歌舞、相声、器乐独奏等精彩节目,并为老人们诵读了《采桑子·重阳》、《背影》、《感恩父母》等经典诗文。近两个小时的演出,让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掌声不断。同时,现场为老人们发放了价值3000余元的食品、水果等慰问品,提前陪老人们过了一个快乐温馨的重阳节,营造了浓浓的尊老爱老氛围和别样的书香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