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创建工作简报总第435期

发表时间:2017-10-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报 

 

 

435

2017年第232期)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   2017年913

我市举行倡导文明交通主题宣讲活动

市建设局开展志愿巡访活动

 

我市举行倡导文明交通主题宣讲活动

 

9月11日,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办,兰州广播电视台、市公安交警支队、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承办的以“倡导文明交通共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兰州公交集团第五分公司召开,为广大公交车驾驶员进行交通文明知识宣讲。

活动中,东岗交警大队欧阳光勤警官为公交车管理人员及驾驶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讲座针对公交车不靠边停车、不遵守交通信号、超速行驶、随意鸣笛、随意变道超车、开“病车”上路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从保障城市道路交通顺畅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角度出发,采取案例警示、事故分析的方式,介绍了不文明驾驶给交通秩序带来的危害,阐明了遵守交规的必要性,促使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让广大司机从思想源头上绷紧安全弦,自觉做到事故预防和文明驾驶。

 

市建设局开展志愿巡访活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9月8日下午,市建设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我是啄木鸟”志愿巡访活动。市建设局机关各党支部共40多名志愿者分别对庆阳路、中山路等市政道路无障碍设施建设、市政基础设施维修养护情况开展志愿巡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志愿者收集汇总了道路病害、市政设施养护等城市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及时反馈市政管理部门,为下一步开展针对性整改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今年以来,市建设局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积极推动局系统志愿组织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注册成立了“兰州城建志愿服务团”,并依托局系统党组织管理架构,设立了13个志愿服务分队,注册志愿者规模为210人。各志愿服务分队充分发挥本单位的职能优势,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如“黄河风情线环境卫生治理”、“阅读进工地”、“我是啄木鸟”、“安全进工地”等。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