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创建工作简报总第426期

发表时间:2017-09-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简 报

 

 

第426

2017年第223期)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  2017年8月29


西固区贯彻“两个百分之百”创建工作要求

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近日,西固区认真贯彻落实创建工作入户宣传“两个百分之百”的要求,全区上下同心,对创建工作实地测评点位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提出所有参与单位将创建工作作为近期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拿出看家本事,亮出全部家底,下非常之决心,举非常之措施,坚决打赢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

  随机查验立行立改。此次检查工作由区委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按照文明城市测评方法和标准,对于前两次全市第三方测评的失分项和市区督查出的难点问题逐一“回头看”并进行延伸,全部采取随机检查和问询方式。对群众进行随机街访,了解群众对文明城市的期盼和要求;进村入户了解乡风文明建设情况、星级文明户评选工作;街道社区查看宣传氛围和硬件配备、体验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了解道德讲堂开展情况和创建资料准备情况;集贸市场检查诚信经营、证照资质和环境卫生情况;背街小巷查看机动车停放和摆摊设点、街容街貌整治情况。

  部门协同齐抓共管。区委提出,创建文明城市不是形象工程,而是民心工程,不是哪个单位、哪个部门的事,而是全社会、全体市民共同参与的事,全区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紧密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党委领导、部门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良好创建格局。区执法局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杜绝乱停乱放、乱摆摊设点和违章占道经营;区食药监局对市场内食品经营进行集中检查,坚决纠正食品经营证照不全、卫生不达标,抓好食品进货源头清查,确保食品安全;区住建和交通部门负责对全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乡村公路存在的不平整、施工未回填的情况进行集中排摸,并加以整治;交警大队牵头,各乡镇街道配合,对所有停车场道路临时停车点标识停车线,坚决杜绝占道停车、乱停乱放问题,全面规范停车秩序。结合全区实际特点,重点针对社区居民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做好问卷调查工作,结合志愿服务做好党员入社区活动,确保每一位居民都能够知道并响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