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创建工作简报总第420期

发表时间:2017-09-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简 报

 

 

第420

2017年第217期)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  2017年8月23


我市再投放20座朗读亭 掀起新一轮朗读风
 

  为让更多市民参与到朗读大军中来,团市委在完成五泉山公园、兰州大学、七里河万辉广场、红古区、永登县和皋兰县等地投放朗读亭的基础上,近期将陆续在市民广场、东方红广场、张掖路步行街、中山桥等20个地点进行投放,又一批朗读亭走上兰州街头,新一轮朗读风即将在金城掀起。

  朗读亭的推出,旨在把兰州市建设成为一座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朗读活动,营造一个爱阅读的浓厚文化氛围。让人们在步履匆忙的日子里能稍作停留,走进朗读亭尽情地朗读名篇片段,用简单的方式呈现内心世界最想表达的情愫,用发自于心灵的声音,抒发情感,感受文字的无限魅力。

  今年,团市委在东方红广场、张掖路商业步行街举办主题为“朗读者,倾听心的声音”活动,让朗读亭走进人们视野,在短时间内便受到市民的追捧。这个形状酷似电话亭的红色朗读亭,引来众多市民自发排队,用朗读这种形式说出心里面的故事。朗读亭可以容纳一到两个人,亭内配备了专门的录音设备,可清晰地记录下每位朗读者的声音,各年龄段群体都可以在这个私密的空间,朗读自己喜欢的文字,分享感动,传递出内心最真实的声音。目前,朗读亭在五个县区、近10个点进行投放。

  广大朗读爱好者可以就近进入朗读亭,通过亭内配置的朗读录音客户端软件对自己的朗读进行录音,同时可将自己的朗读录音上传至后台,后台人员对传送来的录音经过审听后,对优秀的朗读音频进行即时发布,通过朗读亭这个线上平台来参与朗读活动。随着朗读亭投放量的加大和参与人数的增加,朗读亭必将成为遍布兰州的文化新地标。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