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创建工作简报总第418期

发表时间:2017-09-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简 报

 

 

第418

2017年第215期)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  2017年8月21

  
兰州新区紧盯重点任务 坚决打赢创建攻坚战
 

  近日,兰州新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兰州新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第二次测评结果,宣读了《新区党工委办公室、管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也是推动兰州市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强劲动力和重要抓手,更是坚持“两手抓”的生动实践。通过创建文明城市能够让新区群众更多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更加幸福美好地生活,也能够为新区搭建一个更高、更好的创业平台,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扩大招商引资,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要求,新区上下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整治新区交通秩序,交警部门一定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抽调专门力量,将执勤任务细化到具体路口、路段、实行定人、定路、定岗、定责,切实缓解人车争道、乱穿马路和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全面修缮城市公用设施,新区规建局要派专人就公用设施维护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清点,力争还群众一个灯亮、景美、方便、温馨的宜居新区。着力解决脏乱差现象,广泛发动社区居民和村民,积极开展居民、村民共建,彻底根除脏乱差顽疾。牢牢抓住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这个关键,各单位党员干部要规范言行,率先垂范,带头争做文明市民。同时,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查漏补缺,力争以更高的起点、更高的标准推动创建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紫瑞